纸笔不停,保持开心。

关于三生

天下文章负尽文人。

叶落长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播完了,我也挺服的,从原作到歌曲海报抄袭一条龙,这样的剧能火,能拍出来,我只觉得心凉。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了大风刮过的《桃花债》,至今唐七并未道歉,电视剧火了,她名利双收,大风刮过只能租房子挤地铁,这就是中国的法律,抄袭者逍遥自在,被抄袭者穷困潦倒。
身边朋友都在给我安利这部剧,我告诉他们,这部剧小说是抄袭,得到的不过两种回答,第一种无所谓,没关系啊反正剧好看就行,没错,漠视,这就是国人的心理,没事啊反正和我没关系,假设一下,学校发生了欺凌事件,前天欺负的是一个女孩,你没有理,因为欺负的不是你,昨天欺负的是个男孩,你也没有管,因为欺负的不是你,今天终于轮到你了,没有人管,因为欺负的不是他们,另一种回答更简单了,我是奔着演员去的啊,是啊,都是奔着你们家爱豆去的,这种的我也不想说什么,因为不想上升到演员。
唐七粉维护唐七,花样百出,什么三生不火的时候你们不说,火了你们开始喷,对不起不火之前我不知道唐七这个人,知道了更为她的人品点赞,真的,抄袭抄的这么理直气壮的,我第一次见,放任编辑把书寄给被抄袭的作者的,我第一次见,逼着人家封笔的,我也第一次见,这个不太好说,毕竟叶笑唐七一丘之貉,但是说这种不火的时候你不说火了才说的人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可能脑回路清奇吧,有人说大风刮过,有本事你就去告啊,可能有些反抄袭的人也好奇,他们为什么不去告,你们不知道维权有多难,根本不知道抄袭者有多不讲理,根本不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对有钱人说的,这就是中国的法律,法律尚未完善,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也不好,可看着现在的情形,我不敢期待。也有人反过来讥讽的,难道你没抄过别人作业吗?,我抄别人作业经过别人同意了谢谢。至于那些夸演员的,我无言以对。
我是个心口不一的人,嘴上说着不期待不敢期待,心里却还是希望中国能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别让作者们的心血被小人剽窃,我也怕这个有着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文化就此断送,怕外国人提起中国时,想起的这是一个以抄袭出名的国家,怕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再也没有中国人。
什么时候唐七受到制裁了,那些抄袭的人受到制裁了,被抄袭的作者们能维权了,不用费尽心血打官司了,我才相信,中国是有法律的,法律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评论
热度(33)

© 千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