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笔不停,保持开心。

天下文章负尽文人

      ssss影版也上映了,这几天各种热搜层出不穷。几个月前在微博上写完最后一篇,我本来不打算再刷这件糟心的事,因为我发现自己真的无能为力,那就由它去吧。对于无能为力之事,我一向知难而退。
     然而翻了翻之前发的那几篇,我以为我讲完了,却是戾气大于讲理,用词遣句都过于冲动,所以这是我写的最后一篇反抄袭的文章,尽量以平和的语气抒发我的看法。最后一篇,也是最后一次。
     看到粉丝有一种说法:“XXX和XXX也是抄袭怎么不抵制?为什么单独针对ss?”(我要冷静X3)小可爱,因为我才疏学浅只拜读过唐抄抄的大作啊,谁让ss被吹成古言圈里的经典呢。讲道理,一个万众瞩目的当红明星被爆出丑闻后他是不是跌得比谁都惨?你要拿着抄袭来的东西不断包装炒作享受万人的追捧,就应该承担起东窗事发的后果。至于同样抄袭的那些,一定有人抵制,只是我没有参与或者参与的人少而已,因为不知道、不了解。但对于我知道的,我了解的,我就不能坐视不理。只要是抄袭,全都该抵制。只是枪打出头鸟,你的ss恰好就是那只窃了凤凰毛贴自己身上当抄袭界领头的野鸟啊。第一枪不打它打谁?还有,反抄袭也并没有针对影版或剧版,我们从始至终只针对抄袭一事。只是你们粉丝关注自己爱豆,所以到了宣传期才觉得抄袭一事被炒得尤为厉害而已。其实吧,抄袭这件事反抄袭的人一直在抵制,无关影版剧版,我们都一直这样抵制几年了你跟我说我是专门黑你爱豆的黑粉???
    关于抄袭,电视剧版的热播令人心寒,制作再精良又如何?它是一部抄袭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啊。不能以貌取人的道理谁都懂,有些人即使外在包装得再光鲜亮丽,内里也是绣花枕头一包草,东西也一样。如果真如粉丝所言,不关任何人的事全是唐七一个人的锅,那也不会有这部电视剧了。影版就不再赘述,只能说扑街很正常,没什么不合理的。剧版才不合理。况且它扑街也不仅仅是因为抄袭一事,对吧?
    关于演员,我不过多置评。别再渲染“演员无罪论”了,接了抄袭的剧本就是错好吗?越洗越黑,赚了这种钱还想要好名声,真当全中国的人都是你粉丝?只能说,如果我的爱豆接了抄袭剧或者电影,不管他是有意无意,我都不会去贡献一点票房或者收视率。作为一名演员,他应当具备演员的职业操守;作为一名偶像,他应当肩负起引导粉丝的重任。选择不支持,不仅仅是因为避免给抄袭的土壤增肥填料,还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更不能看着他做自毁羽毛的事。
    如果任由抄袭之风再这么蔓延下去,那我只能祈祷有一天,这个国家,这个社会还能有原创者的一方立足之地;我只能祈祷抄袭者还存有一丝良知,不那么明目张胆穿红着绿抬着打上“抄袭”两个字的招牌招摇过市还能收获一箩筐的赞美之词;我只能祈祷所有助长抄袭的帮凶在某一天亲朋好友也遇到相同的事却无处申冤。我只能祈祷苍天有眼,看看这世道已无丝毫道理可言。
    好了,为什么这篇我基本都在说影版剧版的问题,因为对小说我已经心如死灰。唐某实在是太……找不到形容词,拾人牙慧者不说也罢。最后一句,(《抄抄》歌词,词作得太棒了)凉凉近事凉透一颗初心,天下文章负尽文人。

评论(5)
热度(12)

© 千鱼 | Powered by LOFTER